close
這兩天過得很詭異~~~

但卻非常奢侈~~~

昨天下午,找完錢之後,突然好想烤地瓜吃~~

所以..所以....

我就去買了一箱炭......

默默的在我家天台,烤起番薯~~

也默默手賤,就把我家的紗窗和遮陽板都洗了一遍....

但最後~~我不想吃了....但又怕浪費...所以還是把它吃完

但晚餐很奢侈!!! 我跟媽媽和爸爸吃了整整一隻的帝王蟹!!!

WOW 好甜好Q好好吃~~~~~~~~~~只是他的刺讓我有點惱怒

今天呢~~本來昨天想昨天烤了就算了,今天就不烤了!

但中午,我又在想下午要烤啥~~~

因此!!

我決定就用個印度的傳統料理好了~~番紅花飯(正式名稱我忘了)

作法很簡單...也很麻煩~~我省略了很多的步驟

首先

米(應該要用泰國米,但我沒有,所以用十穀米) 1 杯
水~等會介紹要多少
豬肉~200克(梅花肉)
各式香料(番紅花水、迷迭香、薑黃、月桂葉、鼠尾草、巴西利、辣椒、小荳蔻、Lemon汁2匙、椰奶3匙) 適量
鹽~少許
香料怕麻煩可以用咖哩粉代替

作法
正統的番紅花飯,米是要用香料水燙過,但我懶惰

所以用一般的方法就是先把米放入電鍋中然後把水放入一般煮飯的量,再少一點,放入番紅花汁1匙

先放著別理他

現在把除了番紅花水以外的香料全部抹在肉上,這邊可以先作讓他入味,肉切成一口一口的形狀比較容易入口也入味

現在呢

在已經生好的炭火上,放上鐵鍋加一點油~再把肉放入,醃的汁不要倒掉

稍微炒過之後把醃的汁倒入,此時再加入剛剛對好水的飯,稍微攪拌

蓋上鍋蓋,等個40分鐘,就有香味四溢的番紅花飯啦!!!!!

用炭火煮飯的訣竅,在於炭不能有明火,但必須有燒透,這樣很難懂 就是炭看起來是火紅的,但不要有火

這樣是不是已經有很好的晚餐呢!!

但我後來又做了蔬菜湯(就是把芹菜、番茄、馬鈴薯、培根或火腿炒過,加入水。煮個30分鐘,再用番茄醬、醬油、鹽巴、乾香料粉調味就好)

重點是!!我爸回來,做了乾燒明蝦!!!!!

天啊!!好好吃!!

膽固醇啊!!我好像在鏡子裡看到你在我肩上呢!!

真是奢侈的兩天!!!

還有真的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