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很賤的我,在前一晚與甜點大師~小不平(為何啊?這綽號好難聯想)討論之後

由小不平(= =_)提供的簡單食譜,做了今天的餅乾

基本上我完全照他的食譜走~在材料上做了些調整

依小不平的說法,這個餅乾是鬆軟但裡面略有點潮濕的餅乾

但今天做餅乾卻釀成大災難!?

開始介紹作法吧~~

首先奶油300g,放到自然融化,打發
因為我是文弱的書生,所以我用打蛋器把他打發
接下來加入糖160g,本來要用白糖,但我比較喜歡砂糖所以我加砂糖~~
然後再繼續打發!!打成這樣(應該)
蛋糖打發
再加入2顆全蛋,拌勻
蛋~
拌勻
勻
這時濕料就完成了

麵粉總共需要750g要先過篩~
這邊我採用400g的麵粉(低筋)外加350g的全麥麵粉(感覺比較健康)
麵粉

再與濕料拌勻,小心不要搓揉不然會起筋度(小不平老師說)
這邊我忘記照了~~

這邊呢~~

我分成兩個麵糰

一個我要用成咖啡口味,另一個則是巧克力~
因為我不想買一罐咖啡跟可可粉,所以我用市售的三合一咖啡 跟即融巧克力
因為兩種都有奶粉,所以吃起來另一種香味
調味

分別加入兩個麵糰中拌勻,這邊我在咖啡口味中加入巧克力碎片,巧克力口味中加腰果碎片(先炒過,小不平老師說)

兩個麵糰~

接下來烤箱預熱到~180度 華氏約360度左右的溫度
我家是用瓦斯烤箱,老店白鐵號出品!有夠難控制溫度的烤箱
烤箱

麵糰分成一個20g的大小,這樣總分量應該可以考到60餘個,180度烤10~15分鐘,就完成啦

餅乾
巧克力的

餅乾2
巧克力跟咖啡的!!

這餅乾是外表酥脆,但裡面有點濕軟! 兩種口感交互,超好吃的啦!!!!(真的!)
而加了腰果會讓餅乾增添堅果的香味,也有另一種口感!!

餅該就是要配上一杯紅茶來享受~~你說是不是呢~
TEA
TEA2

最後再附上原版的食譜~~
http://forum.dreamreload.com/showthread.php?s=&postid=1587849#post1587849

現在開始訴說災難~
就是要洗很多盆子!(而且超油)
既然都洗了~我就想把廚房也清一清好了!!
這下好了~~我總共花了2小時再刷流理台跟爐子~只能說我就是賤!
希望大家會喜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